5:31分奶茶时间

* 一发完

* 私设

* BGM:嘀—记得这里放《instagram》


一起来喝一杯甜甜的奶茶,然后睡觉吧。


>>>


    5:31分,约会时间到。


    听说过一个地方吗。

    ——CK.5:31


    一个奶茶店的名字。


    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偶然。范丞丞是一个画油画的美术生,他喜欢看天空中形形色色的云彩或是被渲染的彩色,然而这些特点。


    天空都符合。


    所以他喜欢天空。


    范丞丞喜欢坐在外面写生,独自一个人带着把椅子、一个画板、一个水杯。他可以从中午静静地坐到傍晚,就为了看不同变化的丰富的天空。


    别人笑他傻。


    于是他就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们:“你们不懂。”


    范丞丞发现了一个奶茶店,起初是因为被名字吸引来,当然主要还是因为这里的位置一绝,里面的人寥寥无几,多数是爱拍照的女孩子,他进去的时候还会有清脆的铃声响起。空气里飘浮着沉醉奶香,加上室内的装修可知。


    ——店主是一个品味很好的人。


    可是店内仿佛无人营业般,范丞丞许久未看到有人出来,他只好主动走上前去,左边有一个小小的黑板,上面用彩色粉笔写着可爱的花体字:


顾客需知:

1.本店只为美术生服务

   请自带画板进入。

2.没了。


    什么玩意儿?


    范丞丞还真是头一次遇见这么奇葩的店铺,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偏要搞特殊。他难以理解地笑了笑,才看到女孩子们的桌子上都放着沾染过一两笔的画纸。


    “啊不好意思,我没有听见铃声响。”


    范丞丞正思考着,抬起头一位漂亮的男子便出现在他面前。


     他明白为什么只服务美术生了。

    ——眼前这个人啊,就好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


    “没关系,能点单吗?”


    蔡徐坤看了一眼他手里捏着的画,心下了然。


    “当然,喝点什么?”


    “原味奶茶就好。”


    范丞丞道谢后选了个最佳位置,看着窗外残余的温暖,暖黄色的光打在画纸上,他暗暗赞叹这家店的位置真是极好,仿佛就是专门为天空量身定做,云朵颜色慢慢由浅至深,笼罩着甜腻的气息,安抚好每一颗浮躁的心。


    蔡徐坤帮他把做好的奶茶端过来,轻轻的放在桌子上,甚至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他实在不忍打扰。


    帅哥配夕阳。


    “你来这里画画吗?”


    “是啊。”


    没了。


    蔡徐坤静静地坐在他的对面看着逐渐丰富的画纸,简单几笔的描画,就把窗外的颜色勾勒了个大概,这或许是被天使吻过的一双手。


    范丞丞停下笔时才想起那杯奶茶,被主人冷落在一旁,珍珠黏在一起变凉。


    还有一直安静陪着他的蔡徐坤,心神一动。


    “店长哥哥也喜欢画画么?”


    “对啊,很喜欢。”


    何止是喜欢,是非常爱。


    “哦对,我是蔡徐坤,喊我哥哥可以,别喊我店长。”


    蔡徐坤低头吐糟这么喊会显得自己很老,一字不漏听进了范丞丞的耳朵,他笑得开心,把画纸收在一旁,看着店内逐渐走光的人,异常丰富的情感使他心中莫名涌上了一丝心疼。


    “你一直自己在这里看店,不会觉得很孤独吗?”


    “不会,有这里的云陪着我呢。”


    “而且,我一般下午五点才会把店门打开,营业两个小时,我就回家啊。”


    “为什么?”


    范丞丞对此番对话摸不着头脑,现在长的好看就可以肆意任性吗。


    “因为下午五点半到六点的云最好看。我说过了,只为美术生服务。”


    “你喜欢云彩吗!?”


    蔡徐坤歪头笑得腼腆,“是呀,先生也喜欢吗?”


    “我是范丞丞啦,我喜欢天空。”


    范丞丞,名字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自由的东西。


    “徐坤哥为什么会选在这里开店啊,位置很好。”


    “就是因为位置好啊,我一开始喜欢来这里看云,后来就有了在这里开店的想法。”


    蔡徐坤微微一笑,把桌上冷掉的奶茶扔掉重新做了一杯,成功换来了范丞丞诧异加感激的目光,“范丞丞小朋友,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我要关店了哦。”


    “有有有!为什么取了一个这样子的店名?”


    范丞丞踌躇不定,无奈之下把最好奇的问题说了出来,又不好意思的捂住嘴巴。


    “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5:31分的天空颜色最好看,CK,就是我的名字首尾二字。”


    范丞丞抱着奶茶执意要跟蔡徐坤一起走。


    “小朋友,你那么晚回家,你家长不担心啊?”


    “喂我都成年了好吗。”


    蔡徐坤怮不过他,就这样随着人跟了自己一路,到家时才发现。


    ——真是巧得很。


    “范丞丞你住哪?”


    “301。你呢?”


    “哦……302。”


    两人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心里喜忧参半,苦笑一声各回各家。


    蔡徐坤回家后匆匆洗了个澡就趴回床上重温这一天发生的巧合,脑袋里装的全是隔壁小朋友画画时的矜贵气质和冲他傻笑的模样。


    咋就那么巧呢?


    第一次见就成邻居了。


    这一晚蔡徐坤并没睡好,刚收拾好东西没多久范丞丞就以送早餐的名义理所当然地敲开了他家的门。门口的小孩精气神倒好,整个人焕发着新生的力量,手里提着热腾腾的豆浆。


    靠,年轻真好。


    “站着干嘛,进来吧。”


    原来店长哥哥也不是时刻完美的形象。


    范丞丞想。


    现在的状态就像个小孩,眼神放空抱着杯子吸溜吸溜喝豆浆。


    好可爱。


    范丞丞成了店内的常驻用户。甚至开始帮人收钱了。


    蔡徐坤坐在一旁看着范丞丞熟门熟路的样子不觉发笑,“范丞丞你以后就在这干吧,哥给你发工资,绝不亏待你。”


    “拉倒吧,我将来把画画好了,你就待我身边,乖乖当个小助理,我给你发工资。”


    “包养?”


    “嗯哼,也行。”


    行个屁。


    蔡徐坤眼神闪了闪,思绪万千,权当小孩开玩笑说出的话,他还是有意无意听进了心。他拍拍腿起身帮范丞丞接单,两个人忙一整天,范丞丞的画笔就被晾在一旁,一笔未动。


/

    夜晚。


    风把云吹散。


    “丞丞啊,你知道吗,我一开始起的店名其实并不是这个。”


    “啊?”


    “The clouds of sky.”


    “天空的云?”


    “对。”


    “Clouds in the sky.不是更顺一点吗”


    “有许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蔡徐坤说话很轻,被风一吹像是飘在空气里化为乌有,范丞丞靠的他近,对方告诉他天空的云是属于天空的云,专属的那种,而天空中的云嘛,云只是存在于天空,并不是可属物,虽然差不多,但是对于他来说,区别有很大。


    范丞丞似懂非懂,看向蔡徐坤的侧脸,再黑暗中的小痣若隐若现,蔡徐坤睫毛一颤一颤,好像写满了惆怅。


    “哥哥,你不开心吗?”


    蔡徐坤朝他笑笑,随后轻轻摇了摇头,“没有不开心。”


    突然蔡徐坤停下脚步,范丞丞也跟着定住,“怎么了?”


    他认真地向范丞丞的眼睛望去,水汪汪的,里面全是蔡徐坤的影子,没有别人。


    “丞丞,一定要好好画画。”


    这番摸不着头脑的语言让范丞丞勾了勾唇角,“以后好来包养你吗哥哥。”


    蔡徐坤叹了口气,“就算不是,你也要好好画啊。”


    让一个喜欢的人来代替他实现未完成的梦想,也是好事。


/

    6.8日

    高考结束。


    范丞丞考完后先给家里打了电话,可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蔡徐坤。

    ——他的店长哥哥。


    他根本就没来得及打电话给人家,马不停蹄地赶去CK奶茶店,已经傍晚七点多了。


    还是来晚了。


    范丞丞失望地怔住,差点把眼泪憋出来,久久地盯着显眼的店名,望眼欲穿。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想要把喜悦分享给他心底的那个人,就是蔡徐坤。


    可是对方好像根本就没把他个小屁孩放在心上。


    “哥哥……”


    泪水还是不争气地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流进嘴巴里咸咸的,很难受。


    “我在这啊,丞丞,你怎么了?”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还带着温柔的笑意止住了哭泣,范丞丞转过身,不敢相信地张大眼睛,随后闭合,用力抱住了蔡徐坤。他才知道,他的店长哥哥啊,就小小的身子板,抱起来很好抱,身上像小孩子一样柔软,范丞丞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地说自己以为蔡徐坤走了。


    “我没走,我知道你今天高考结束,就去给你买了本你最喜欢的画师作品集当做礼物。”


    范丞丞惊讶地松开他,只见蔡徐坤不好意思地把手里的礼品盒递给他。


    “……你喜欢的画师蛮冷门的,我找了蛮久,又给你挑了个好看点的盒子……”


    “所以有点晚了,抱歉喏……”


    蔡徐坤别别扭扭地低下头,祈祷范丞丞会接过他的礼物。


    可能是傍晚的缘故。


    两个人的脸都染上了不明不白的淡红色,随着心事飘向天空。


/

    范丞丞轻轻靠近,不同与方才的拥抱。


    这个拥抱是温柔的,是藏着满心欢喜的。


    他没有接过礼盒,一手轻轻安抚着蔡徐坤的后背,另一种手顺着滑爽发丝,夕阳包裹着两个人的影子,他们可以闻到周围花木的幽香,可以听到热情却不被戳破的悸动。


    后来回想起,范丞丞一直认为高考的最后一天是他此生最温柔的一天。


    “谢谢你,坤。”


    “嗯……”


    下一秒脸上多了一个轻飘飘的吻,主人来自范丞丞。


    触感是奇妙的,蔡徐坤甚至没有感受到灼热的呼吸,像是飘在天上,仍是让人欲罢不能。范丞丞的睫毛轻轻扫到了他的脸,痒意蔓延开来,优秀的少年画手在他的脸上又涂一层红。


    时间仿佛定格在7:31.


    此后的时间,都由他们支配。


    每一次对视后的不自然,不经意间碰到手指的紧张,晚上一同归返的兴奋。


    彼此的眼睛。


    或许范丞丞和蔡徐坤的恋爱,甚至不用把我爱你放在嘴边,早就在无人在意的时间点,以奶香的形式飘向更远处。


/

以后啊

CK不只是蔡徐坤姓名的首尾字母。

还有范丞丞的存在。

“C和K

我们必须一人一半

不能让你一个人承受着

太累。”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2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iry仙. | Powered by LOFTER